医用酒精浓度是多少?

    发布时间:2014-05-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医用酒精的用途非常广泛,它可以达到灭菌消毒的目的,我们所了解到医用酒精浓度一般是百分之75的,而除此之外医用酒精还有百分之95的,百分之95的效果更强一点,不过它们都能使得蛋白质变性,所以能够起到很好的杀菌效果。一般来说,如果家庭中需要准备医用酒精,选择浓度为百分之75的就可以了。

医用酒精浓度是多少?

常见的医用酒精浓度


95%的酒精常用于擦拭紫外线灯。这种酒精在医院常用,而在家庭中则只会将其用于相机镜头的清洁。

75%的酒精用于消毒。这是因为,过高浓度的酒精会在细菌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阻止其进入细菌体内,难以将细菌彻底杀死。若酒精浓度过低,虽可进入细菌,但不能将其体内的蛋白质凝固,同样也不能将细菌彻底杀死。

40%~50%的酒精可预防褥疮。长期卧床患者的背、腰、臀部因长期受压可引发褥疮,如按摩时将少许40%~50%的酒精倒入手中,均匀地按摩患者受压部位,就能达到促进局部血液循环,防止褥疮形成的目的。

25%~50%的酒精可用于物理退热。高烧患者可用其擦身,达到降温的目的。

对于发热的患者来说,我们通常使用25%~50%的酒精来进行物理降温,如果您家里没有这个浓度的酒精,那也没有关系,我们可以使用白酒,一般来说,家里的白酒多数为三四十度的,所以用来物理降温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总之,医用酒精浓度范围非常广,不同的浓度有不同的效果,在使用的时候也要多加注意,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适当的浓度,建议那些想买了酒精自己使用的朋友,最好选择合适的浓度。比如说,对于想要用酒精促进血液循环的朋友来说,如果您用75%的酒精,那么可能会刺激皮肤,而且它的作用太强,反而不适合使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