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针治脱发

    发布时间:2014-07-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松针其实说白了就是松树的叶子,因为松树也尖尖地宛如绣花针,所以又叫作松针。松针虽然外表尖锐,但是实际上它的作用与功效是有很多的。说到松针治脱发这点,也许很多人都是不知道的,很多书上也没有类似的介绍,所以有心人士经过查证之后经常会怀疑松针治脱发这个瞎说的。

松针治脱发

对于脱发的人来说,要是能长头发,那是非常开心和喜悦的,特别是那些年纪不大,头发就掉了差不多的人,心情更是如此。因为脱发的人经常会受到现实中人的冷嘲热讽,这会使得他们很不开心很压抑。那么,下面就来介绍下松针治脱发。

以无水乙醇、乙酸乙酯、石油醚为溶剂,采用分级萃取的方法分别从新鲜和干枯雪松松针中提取挥发油,利用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GC-MS)对其化学成分进行分析鉴定。结果表明:新鲜松针中有65种组分,其主要成分是烷烃、烯酸、烯酮、甾醇类,而干枯松针的组分有44种,其主要成分是烷酸、酮类、酯类以及甾醇类物质,其中甾醇类物质的含量比较高。干枯松针中的组分存在形式相对比较稳定。

松针的功效如下:

1、治中风:松叶一斤,细切,以酒一斗煮至三升顿服,汗出立愈。

2、治满身骨关节疼痛:即历节风。用松叶捣汁一升,以酒三升和匀,七日后每服一合,每日三次。

3、治风痹脚气:用松叶酒,适合久治没有效者。用松叶煮汁渍米五斗,松汤饮饭。以松叶六十斤,水四石煮汁至一石,放入饭,按常法酿酒。然后入瓮泯封七日,尽醉饮后有大效。

(1)方中的古剂量与现代剂量换算方法,您可以请教一下资深的老中医师。

(2)松叶,常用入药的有红松(五针一束)、油松(二针一束)、马尾松(二针一束)、赤松三种(三针一束)、等等。其中马尾松药用价值最高。

史书记载,以松针泡酒是可以治疗脱发的。如果是因为自身生活习惯不规律、神经压力过大导致的脱发,可以通过喝松针泡酒进行自愈,平时不要熬夜,不要过多食用辛辣刺激类的食物,缓解压力、放松心情等,但是如果调整之后脱发还是没有缓解或者是脱发时间超过一年,毛囊可能已经完全坏死,可以考虑进行植发。不过具体的情况,还是建议到相关机构做个检测,然后再对症治疗。

所以,通过上面的相关介绍,我们可以了解到松针治脱发这是真实存在的,也是真实有效的,只是很多人不相信而已。但是对于市面上那些吹嘘魔法梳的,那是没有效果的,而且价格还是很昂贵的,那些人纯粹就是为了欺骗消费者,从而牟取最大的利益,所以大家以后要小心。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