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感冒的偏方

    发布时间:2014-07-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孕妇在怀孕期间的身体抵抗力是比较脆弱的,如果孕妇们没有多去了解一些必要的生活常识,想要远离一些常见的孕妇疾病是比较困难的,特别是感冒和水肿这两种症状。孕妇感冒的危害性是比较大,它可能会影响到腹中胎儿的健康成长和对营养物质的吸收,所以孕妇对感冒这种常见的疾病应该要有一些治疗偏方。

孕妇感冒的偏方

偏方一:

感冒初期一般会出现扁桃体疼痛症状,发现有了这样的症状,就开始用浓盐水来漱口和喉咙,十分钟重复一次,坚持15次就可以很好的缓解甚至治疗感冒症状。

偏方二:

鸡汤对于孕妇来说是一道食疗良药,孕妇怀孕期间经常喝鸡汤可以强身健体,可以预防感冒,即使已经感冒了并伴随出现流鼻涕等症状,那么喝点鸡汤可以很好的清除附着在呼吸道的感冒病毒。

偏方三:

中医指出,孕妇感冒了热敷、按摩手掌表面的穴位可以起到治疗的效果。方法很简单,温水加热金属汤匙,并放在掌心按摩“治感冒穴”,感觉到穴位的硬块加强按摩,金属汤匙的温度不能加热到烫手;热的汤匙按摩五分钟后,再把一把在冷水中浸泡过的金属汤匙取出按摩这个穴位五分钟,重复十次可以治疗轻度感冒患者。(左掌接近虎口的地方有一个治感冒的穴位)

偏方四:备一个口径较大的保温杯,里面装50摄氏度左右的温开水,孕妇感冒后将口鼻伸入保温杯口吸取热蒸汽,一天重复做三次,三天后,症状可以得到缓解。

如果孕妇能够在生活中采取正确的治疗偏方去治疗孕妇感冒,就可以在短时间内摆脱感冒的影响,对胎儿的影响程度也会降到最低,所以对于文章介绍的孕妇感冒的偏方,希望孕妇们可以好好的记在心中,并且多去了解一些关于孕妇的知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