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炎的偏方

    发布时间:2014-08-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鼻咽炎是鼻咽腔受到病毒、细菌的侵扰后引发的炎症。鼻咽炎病人鼻咽干燥不适,有黏稠分泌物不易咳出,故咳嗽频繁,常伴有恶心,患咽喉炎是很难受的,严重影响到患者的饮食,特别是在夏天,那么,咽喉炎如何治疗呢?下面就来看看治疗鼻咽炎的小偏方,我们总结了以下五种偏方。

鼻咽炎的偏方

(1)方一银菊芍药汤

金银花12克,野菊花15克,赤芍药10克。用清水500毫升,小火煎5~10分钟。头二煎分两次服,每日1~2剂。治咽喉肿痛,恶寒发热明显者。

(2)方二蒲公英汤

蒲公英30克(鲜品量加倍)。用清水450毫升,煎10~15分钟,去渣温服。二煎再作一次服,每日1~2次,同时以淡盐汤漱喉,每日3~4次。治咽肿如塞,恶寒发热较轻者。

(3)方三生梨脯

生鸭梨2只,食盐适量。将梨洗净去核,不去皮,切成块状(如红枣大),两只梨加食盐3~4克,放置15分钟。每次将一块含于口中,嚼细慢吞咽,每日4~6次。治咽喉肿胀,干痛不适者。

(4)方四咽炎茶

金银花、菊花各10克,胖大海3枚。将药放入开水瓶中,冲入沸水大半瓶,瓶盖塞严15分钟后,当茶频频饮用,一日内饮完。每日一次,治慢性咽喉炎经年不愈者。

(5)方五鲜芝麻叶方

鲜芝麻叶适量,洗净备用。每次6片,嚼细后缓咽下,每日3次。急、慢性咽炎均可以用。

从上面的几个偏方中不难看出前三方用于急、慢性咽喉炎,若使用及时,可防止化脓,并能及早治愈。方四、方五专治慢性咽炎、喉炎,但需坚持使用,方能巩固疗效。如果有鼻咽炎要及时治疗在用偏方的要坚持,同时也不能过度依赖偏方,附加用西药也可以缩短疗程。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