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前庭炎的偏方

    发布时间:2014-08-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鼻前庭炎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其主要特征是鼻前庭发痒,红肿疼痛,甚至糜烂,是一种虽不严重却令人极其难受的症状。针对这种症状我们多用外敷药,这种做法是对的,但是也不排除有其他更好的方法。对于这种小病选用偏方治疗就成了一种再好不过的方法,那么有效地偏方都是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鼻前庭炎的偏方

(1)湿热黄脂多者:用明矾3克,生甘草10克,水煎清洗,用以清洁,敛水。

(2)湿热盛,红肿,糜烂,脂水多者:可以用“青蛤散”调涂患处。方中以青黛,石膏,黄柏,清热解毒,以轻粉,蛤粉,收敛祛湿。

(3)苦参15克,枯矾15克,研末,生地黄“煎汁”适量,调匀涂敷,有清热,燥湿,敛疮,止痒的功效。

(4)方药:黄芩汤(《医宗金鉴》加减。黄芩10g,桑叶10g,菊花10g,麦冬10g,栀子10g,连翘10g,薄荷6g,桔梗6g,知母10g,丹皮10g,甘草6g。若大便闭结者加瓜蒌仁、生大黄,热毒壅盛,焮热痛甚者,可加黄连、丹皮以清热解毒,红肿甚者加大青叶、板蓝根

(5)方药:萆薢渗湿汤(《疡科心得集》)加减。黄柏10g,苍术10g,萆薢10g,泽泻15g,滑石20g,茯苓15g,苡仁15g,苦参10g,地肤子10g,白鲜皮10g,蚕砂10g,槟榔10g。若湿热盛者加黄连、苦参、土茯苓,痒甚者加荆芥、防风、白鲜皮、地肤子,病情缠绵反复发作者加黄芪、白术、金银花,小儿脾弱腹胀便溏者合用参苓白术散以健脾消极除湿。

以上便是几种能有效治疗鼻前庭炎的偏方,患者可根据自身的病情及体质,并在医生的指导下慎重选用。如果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了不良反应请立即停止使用,并马上到医院就诊,以确保万无一失。其实上述偏方成功治愈了很多患者,有需要的患者不妨尝试一下。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