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齿不清的偏方

    发布时间:2014-08-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口齿不清这样的这样的症状大多是小孩子的时候就养成的,所以要是发现小孩子有这样的症状还是即时的接受相关的治疗。口齿不清要即时诊治,不然在小孩子的心灵会留下阴影,口齿不清,容易招来嘲笑,而孩子们也会受到很多的影响,所以要即时的治疗,下面有一些民间的偏方,一起来看看。

口齿不清的偏方

方法1:进食

当婴幼儿开始添加辅食之后,父母应当依照年龄尽快提供适当的辅食,并且要丰富食材的种类。拿香蕉、苹果来说,即便同是糊状食品,本身果肉的粗细也有所差别,这就能为幼儿提供不同的口腔刺激。而从小接触丰富食材,可让孩子增进口腔感觉,也是帮助幼儿尽快摆脱口齿不清的窍门之一。

方法2:喂食

父母用汤匙喂食孩子时,经常将汤匙靠近孩子的上排牙齿,以便让食物进入孩子口中。其实,不妨让孩子自己尝试用嘴唇将汤匙中的食物吃下,借此机会增强嘴唇运用的能力,那么日后发出需要嘴唇配合的声音时将更为准确!

很多家长不愿意让孩子自己进食,担心他将环境弄得一团糟。其实弄脏也没什么,只要没有危险因素,就应该尽快让孩子自己进食,即便弄得满手都是,也是训练口腔能力的好时机。可让孩子自己用舌头舔掉手中的食物,或是舔汤匙、盘子和饼干等,由于这些物品所处的位置不同,因此舌头运作方向也会有所不同,将来舌头的运用自然更加灵活。

方法3:游戏

在平时洗澡时,可用澡盆打出许多泡泡,让孩子练习吹泡泡,通过“吹”的动作,可让幼儿了解口腔中吹出气流的感受,帮助幼儿了解如何控制气流。如果孩子一开始无法正确使用“嘟嘴”的嘴型来吹泡泡,反倒是将下唇压低,利用上下腭之间缝隙产生气流(如图1),那么建议父母利用双手辅助幼儿,将其嘴唇往前推,形成嘟嘴状。

或者

口齿不清,就在早读或者读书时候认真的一字一句的纠正,慢慢的,一个字的音节慢慢拼,其实关键还是要有信念,每次早读或者在平日说话很注意,慢慢吐词,一字一音节。然后平日里说话一定要时刻记着,慢慢来,咬字发音,一定要稳。 至于学英语口语,保证每个单词会说,会读,会唱,不念错。而且最关键的是,我的一个小方法吧,咬筷子,或者要冰棍的那种扁扁的木棍。发在口腔外部,就是牙帮子,念一个单词咬一下筷子,这样速度很慢,可是单词发音很标准。时刻不忘记督促自己,千万要慢

关于口齿不清这种疾病,父母们也不要操之过急,需要耐心的来帮助小孩子,一步步改正好,也要教会孩子要有耐心,才可能治好。而这些偏方还是有一定的合理性的,所以可以尝试一下,但比较严重的,还是去医院接受正规的治疗会比较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