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咙痛的偏方

    发布时间:2014-08-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喉咙痛这种现象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它主要是因为患者在平时吃太多辛辣的食物造成的,所以患者想要治疗好喉咙痛这种疾病,就需要患者去喝一些降火的汤类。其实,在生活中还有很多治疗喉咙痛的偏方,希望患者可以多去了解一些,比如通过食用冰糖炖蜜汁梨或者做一些喉咙的按摩等。

喉咙痛的偏方

 偏方一

用法:蒸“蜜汁梨”吃,把梨洗净,从梨蒂下方约二厘米左右切下一个小“盖”,然后把梨核用小勺挖出,里面倒入二分之一的蜂蜜,然后放在锅屉上蒸20分钟左右即可,也是连梨带蜜一起吃掉。“蜜汁梨”可以治疗咳嗽和喉咙干痛,也可以预防咽喉痛,还具有去火功效。

偏方二

用法:滴风油精2~4滴,口服慢墁咽下(注意不可用水送下,否则会影响治疗效果),每日4~5次,老人、幼儿用量酌减。此法治疗咽炎及喉痒干咳也有效果。

偏方三

用法:咽喉炎致使咽喉肿痛、嗓子燥痒、吞咽有异物感,可采取舌根运动法,能收到良好的疗效。即:闭口、舌尖抵牙齿,正转18次,反转18次,然后将口中津液分三次咽下,早晚坚持各做一次。

偏方四

用法:口舌干燥、咽喉肿痛,可泡浓绿茶1杯,加蜂蜜l汤匙搅拌,待蜂蜜完全搅匀后,用以漱口,然后缓慢咽下。每日3次,数次后便能使咽喉肿痛症状消失。

偏方五

用法:用双手提起两耳的耳垂,然后放下,有节奏地连续提放100次;之后,喝适量白开水。每日3次,便会使咽喉的疼痛减轻。

对于喉咙痛这种常见的疾病,每一个人都要知道一两种治疗它的方法,特别是家里有小孩子的朋友,因为喉咙痛这种疾病一般是由于上火引起的,所以建议患者在生活中建议少吃一些辛辣的食物,而且在食用辛辣食物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喝一些降火的食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