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喉的偏方

    发布时间:2014-08-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白喉是一种由病菌引起的急性呼吸道疾病,会出现发热,气憋,声音嘶哑,甚至会出现扁桃体及其周围组织出现白色伪膜,是一种较为严重的呼吸道疾病,需要及时治疗,以防后期会出现更加严重的症状。然而这种疾病并不容易治疗,在常规的药物治疗下效果不太好,选用偏方治疗却不失为一种好方法。

白喉的偏方

1〔组成〕鲜铺地草适量。

〔用法〕用米柑水洗净,捣烂绞汁约 30ml(5~7 岁量),分 3 次服,2 小时服 1 次。

2〔组成〕蟛蜞菊 30g,马兰 10g,金银花 10g。

〔用法〕水煎,代茶饮。

3〔组成〕鲜多头风轮菜适量。

〔用法〕洗净,捣烂绞汁服。

4〔组成〕鲜胜红蓟 60g,鲜卤地菊 60g,鲜地锦草 60g。

〔用法〕洗净,捣烂,绞汁分 3 次服。

5〔组成〕鲜多头风轮菜、鲜卤地菊各适量。

〔用法〕水煎服。

6〔组成〕火炭母鲜叶 150g,蜂蜜 5ml。

〔用法〕鲜叶捣烂取汁 30ml,加蜂蜜兑匀服,一天分 6 次服,病重者少 量多次灌服。

7〔组成〕鲜地锦草 60g,鲜多头风轮菜 60g。

〔用法〕水煎服。

8〔组成〕地苦胆 3g,老鼠拉冬瓜根 3g,独脚莲 10g,冰片 0.3g,青黛1.5g。

〔用法〕共研末,吹于喉部,每日 3~6 次。

9〔组成〕鲜土牛膝根 500g,板蓝根 500g。

〔用法〕将鲜土牛膝根用温开水 500ml 浸泡 24 小时后,把板蓝根投入,再加入 2000ml,煎成约 2000ml,去渣取液。1~2 岁每次服 30ml,4~6 岁每 次服 40ml,7~10 岁每次服 50ml。每日 1 剂,3 日为 1 疗程,可用 2~3 个疗程。

以上便是几种能有效治疗白喉的偏方,患者可根据自己的病情及身体状况,选择适合自己体质的偏方,在使用偏方的同时一定不能放弃专业治疗,要听从专业人士的安排。如果发现不良症状请及时到医院就诊,以防对自身造成伤害。希望上述偏方能对你有所帮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