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痹的偏方

    发布时间:2014-08-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对于喉痹这种疾病的发病症状可能很多朋友在生活中并不能好好的去理解它,其实,喉痹的发病症状主要是咽喉疼痛、咽喉有异物以及咽喉瘙痒等,所以大家在生活中国发现自己的喉咙存在这样的症状时,应该要去医院检查一下自己的喉咙是否正常,如果是喉痹这种疾病,建议大家可以采用下面介绍的治疗偏方。

喉痹的偏方

偏方一

【组成】润玄参、净连翘各9克,牛蒡子、金银花各12克,白僵蚕(姜制)、苦桔梗、淡黄芩、山栀子、山豆根各6克,生甘草3克。

【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2次。

【加减】有畏寒发热表证者,酌加荆芥穗、薄荷叶:邪热炽盛者,加川黄连、生石膏;痰涎壅盛者,加嫩射干、全瓜蒌、浙贝母;红肿疼痛者,加牡丹皮、赤芍疗效颇著、板蓝根;有糜烂现象,加马勃;大便秘结,加生大黄;小便短黄,加木通、茯苓。

偏方二

【组成】荆芥、薄荷(后下)、连翘各9克,金银花15~30克,山豆根、浙贝母、牛蒡子各9克,桔梗、甘草各6克,生石膏15~30克(先煎)、硼砂1.5克(研冲)。

【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3次。

偏方三

【组成】黄芩9克,黄连6克,大黄6~15克,金银花、生石膏各15~30克,黑山栀、大青叶各9~15克,连翘、川贝母、玄参各9克,芒硝6~9克,薄荷(后下)、桔梗、甘草各6克。

【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重2剂),日服3~6次。

【加减】若热甚动风者,加羚羊角粉0.9~1.5克(分3次冲服)、钩藤15克,土牛膝根9~15克;小便短赤者、加木通6克,生地、淡竹叶各9克;咳嗽痰多而稠黄者、加夏枯草、天竹黄、白茯苓各15克;口渴咽干者,加麦冬、天花粉各9克,鲜芦根15~30克;大便已通或不结者去芒硝,大黄改用3克。

偏方四

【组成】前胡、牛蒡子、炙僵蚕、光杏仁各9克,生甘草3克,野菊花9~15克,鲜芦根30克,土牛膝根9~15克。

【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重2剂),日服3~6次。

【加减】兼表证,加荆芥、薄荷等;发热或里热盛者,加赤芍、丹皮、黄芩、金银花等;痰涎壅盛、咳痰不爽者,加桔梗、地枯萝、象贝母,或重用土牛膝根等。

以上介绍的治疗喉痹的偏方,希望大家可以将它收藏起来,这对于你们在生活中治疗喉痹的影响是有帮助的。在生活中,我们不仅要知道喉痹的治疗偏方,还要知道喉痹的发病原因以及发病症状有一些了解才可以去治疗它,希望大家可以多去了解一下。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