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痈的偏方

    发布时间:2014-08-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喉痈这种疾病可能大家对它是比较熟悉的,它就是在生活中所说的扁桃体发炎,相信大家在平时都可能会遇到这种情况,特别是哪些喜欢吃辛辣食物的朋友。对于喉痈这种疾病,在生活中有很多偏方可以来治疗它,患者一般可以采用一些消炎的药材,比如乳香、没药、龙骨、五倍子等。

喉痈的偏方

偏方一

材料:乳香、没药、龙骨、象皮、血竭各30克,儿茶90克,五倍子150克,珍珠、牛黄、琥珀各0.6克,磠砂、冰片各15克。上述诸药研成细末,储存于瓷瓶密封备用。

用法:每日3此,吹患处。

偏方二

(2)升麻、焦山桅、芦根、黄芬、大黄、黄连各10g,当归、连翘、生地、丹皮各15g,生石膏25g,蒲公英、紫花地丁各50g,山豆根20g;水煎服,每日1剂。

用法:另取金银花50g,甘草25g煎水漱口,每日2次一3次,每次漱后含化六神丸5粒~6粒。

偏方三

材料:金银花2鲍,白芷、贝母、防风、赤芍、生当归、皂角刺、穿山甲、天花粉各10g,乳香、没药、陈皮、甘草各6g,将上药先用水浸15min-30min,武火连煎两次,药液混合,取汁300mL,早晚各半,口含徐徐咽服。

关于喉痈这种疾病的治疗,希望患者可以在生活中认真的去对待它。因为喉痈会影响到患者的日常饮食,也对于患者的咽喉造成很大的伤害,所以在平时能够尽快的治疗好喉痈就应该要尽快的治疗好它,以免病情进一步恶化。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