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胆囊炎的偏方

    发布时间:2014-08-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急性胆囊炎是一种胆囊炎症,一般都是由于胆囊堵塞和细菌的侵袭而产生的。一般患有这样病症的人都会感到腹痛,呕吐还有发热等现象。患者的病痛都会随着时间而慢慢加重。所以患有急性胆囊炎这样病症的患者,已经影响了生活。为了治疗有些人不单单靠医药,还会寻求一些偏方。

急性胆囊炎的偏方

急性胆囊炎的偏方一:气滞证:

治法:疏肝解郁,理气止痛。方药:柴胡疏肝散加味。方中柴胡疏肝解郁,陈皮、枳壳、川芎、香附助柴胡行气疏肝、和血止痛,使肝气条达,血脉通畅而痛止。白芍养阴柔肝,合甘草可缓急止痛。恶心、呕吐者可加旋复花、代赭石;伴黄疸者加茵陈;合并胆石症者可加金钱草、海金砂。

急性胆囊炎的偏方二:血瘀证:

治法:活血祛瘀,行气止痛。方药:膈下逐瘀汤加减。方中五灵脂主入肝经血分,能通利血脉。散瘀止痛;当归、川芎、桃仁、红花活血祛瘀止痛;香附、元胡、乌药,枳壳疏肝行气止痛,故行气止痛作用较强;丹皮、赤芍清热凉血、活血散瘀;甘草调和诸药、缓急止痛。热盛者加银花、连翘;恶心呕吐者加竹茹、黄连;湿重者加厚朴、苍术;腑实便秘者加生大黄。

急性胆囊炎的偏方三:湿热证:

治法:疏肝利胆,清热利湿。方药:大柴胡汤合茵陈蒿汤加减。方中柴胡疏肝利胆;茵陈善清利湿热、退黄疸;栀子、黄芩清热化湿;大黄、枳实通腑泻热;半夏辛开苦降、有助清化湿热;芍药缓急止痛。右胁下痛剧加川楝子、元胡;右胁下触及包块、压痛拒按者加桃仁、赤芍;恶心呕吐者加竹茹、旋复花。

急性胆囊炎的偏方四:脓毒证:

治法:清热解毒。方药:清营汤加减。方中犀角清心、凉血、解毒,生地清营凉血;元参、麦冬养阴清热;银花、连翘、黄连、竹叶清热解毒以透邪热。湿热重者加茵陈、黄芩;腑实便秘可加大黄、枳实;神昏谵语者可服安宫牛黄丸;出现四肢厥冷、大汗淋漓者加服独参汤补气固脱以救急。

急性胆囊炎的偏方五:a,消炎利胆片:疏肝利胆,消炎止痛,6片/次,每日三次。用于急性胆囊炎、胆道炎。b,胆石通胶囊:利胆消炎,清热排石。4~6粒/次,每日三次。用于胆囊炎及伴有胆石者。c,舒肝止痛丸:疏肝理气止痛。每次1丸,每日三次。用于气滞型胁痛。d,茵栀黄注射液:疏肝利胆,清热利湿。10~20ml入500ml液中,静脉点滴,每日一次。用于湿热性黄疸。

上面介绍了几种治疗急性胆囊炎的偏方,这些偏方的效果是存在的,不过还是因人而异的有些患有急性胆囊炎的患者使用这样的偏方效果远不及有些患者。所以说有时还是需要配上医药来进行治疗急性胆囊炎。虽然说偏方有用,但是为了尽快的恢复还是一起治疗的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