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窦炎的偏方

    发布时间:2014-08-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胃窦炎是一种常见病,当患者出现此病的时候就会有胃部的明显痛疼,胃窦是在胃与十二指肠的交接处,患者会感觉到心窝左边有痛疼,这种痛疼是没有病的人无法体会到的,严重时会影响到患者的生活、学习、工作。胃窦炎可以发生在二十几岁以上人群,胃窦炎的治愈很难,所以很多的患者都在寻求胃窦炎的偏方。

胃窦炎的偏方

胃窦炎偏方

〖 组 方 〗 生甘草6克,红花8克,蒲公英20克,生白芍10克,徐长卿12克,陈皮8克,大贝母12克。

〖 用 法 〗 每日一〖 制作方法 〗 水煎服。

剂,日服二次。

〖 功 效 〗 安胃,宁痛、散结。

中医把胃窦炎分成虚寒型、气滞型和阴虚型三种。虚寒型者发病常与冷暖有关,遇冷或进冷食时发作,遇暖或进暖食时缓解。

偏方二:

白术9克、香附:9克、陈皮6克、砂仁1.5克、吴茱英1.5克。

〖 制作方法 〗 水煎服。

功效:虚寒型胃窦炎有很好疗效

偏方三:

白芍9克、柴胡9克、香附9克、郁金9克、延胡索9克、川楝子9克、枳壳9克

〖 制作方法 〗 水煎服。

功效:气滞型胃窦炎有很好疗效

阴虚型指久病体虚,常伴明显厌食等,多见于萎缩性胃炎者。应用滋补胃阴的药物,如党参9克、北沙参9克、玉竹9克、麦冬9克、天花粉9克、知母6克、乌梅6克、石斛9克等。缺酸者可酌加用五味子、木瓜、生白芍等。

对于治疗胃窦炎的偏方只能起到辅助的治疗作用,在选择偏方治疗的时候一定不要停止服药。具体偏方对胃窦炎的治疗效果不同,要根据个人的情况而定的,但是提醒患者还是要接受正规的治疗,不要过度的依赖偏方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