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纯性疱疹的偏方

    发布时间:2014-08-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单纯性疱疹简称单纯疱疹,是指由疱疹病毒引起的一种皮肤病,这种皮肤病有很强的传染性,治疗这种病的方法有很多,现在大部分患者不太愿意长期服用药物,但又不知道该怎样去找寻这些偏方,下面为大家介绍几种能有效治疗单纯疱疹的偏方,希望能得患者的病情缓解带来帮助。

单纯性疱疹的偏方

偏方一、黄连素香油糊剂

将黄连素片研磨成粉末,按比例1ml香油,6片黄连素(约0.1g)调和成糊状,涂于疱疹处,每天2次。随创面大小加减用量。

适用唇疱疹。黄连素有抑菌、收敛作用,香油有滋润、收敛作用,两者合用可促进疱疹糜烂面的愈合,减少继发细菌感染,疗效可靠,方法简便,值得推广。

偏方二、龙胆泻肝汤

龙胆草10g,夏枯草10g,黄芩10g,泻泽15g,栀子10g,生地15g,青葙子10g,当归10g,车前子10g,柴胡10g,甘草6g。水煎服,日1剂。

口苦明显者,加茵陈15g,金钱草15g;头痛甚者,加白芷15g,菊花8g,川牛膝15g;兼见脾胃湿热者,加黄连5g。

偏方三、

马齿苋30克,板蓝根30克,紫草根30克,蒲公英30克,紫花地丁30克,甘草30克。用法:水煎,早晚饮。

以上偏方能有效的治疗单纯性疱疹,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患者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偏方,当患者在服用一些药物的时候,这些药物治疗的方法不要停,这是用偏方治疗就成为了一种辅助治疗,这样更能有效地治疗单纯性疱疹。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