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参散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5-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杏参散怎么吃?想必不少人对杏参散的功效与作用都有所耳闻,但是如何用杏参散来治愈疾病却是不太清楚的。今天就带着大家看看它是如何结合养生。

【处方】桃仁(去皮.尖.麸炒)、人参(去芦)、杏仁(去皮.尖.麸炒)、桑白皮(蜜炒微赤.再泔浸一宿,焙),各等分。

【炮制】为细末。

【功能主治】除痰下气,治胸胁胀满,上气喘急,倚息不得睡卧,神思昏愦,宜服之。

【用法用量】每服二钱,水一盏半,姜三片,枣一个,煎至七分、温服,不拘时候。

【摘录】《宋·太平惠民和剂局方》

【别名】杏参汤(《普济方》卷一六三)。

【处方】桃仁(去皮、尖,麸炒)人参(去芦)杏仁(去皮、尖,麸炒)桑白皮(蜜炒微赤,再泔浸一宿,焙)各等分

【制法】上药共为细末。

【功能主治】补肺益气,化痰定喘。治肺气不足,痰气壅阻,胸胁胀满,上气喘急,倚息不得睡卧,神思昏愦。

【用法用量】每服6克,用水225毫升,加生姜3片,大枣1个,煎至160毫升,温服,不拘时候。

【摘录】《太平惠民和剂局方》卷四

虽然说杏参散的功效是非常显著的,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因此在服用这类药物之前最好提前咨询医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