芎菊上清丸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5-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俗话说,物质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所以人们在现如今生活极大丰富的情况下,对养生的追求也更加的迫切,中医方剂一直都是养生的重要方法,那么芎菊上清丸作为一种中药方剂又有什么功效作用呢?接下来为大家一一解答。

【处方】川芎20g 菊花240g 黄芩120g 栀子30g 蔓荆子(炒)30g 黄连20g 薄荷20g 连翘30g 荆芥穗30g 羌活20g 藁本20g 桔梗30g 防风30g 甘草20g 白芷80g

【性状】为棕黄色至棕褐色的水丸;味苦。

【炮制】以上十五味,粉碎成细粉,过筛,混匀,用水泛丸,干燥,即得。

【功能主治】清热解表,散风止痛。用于外感风邪引起的恶风身热,偏正头痛,鼻流清涕,牙疼喉痛。

【用法用量】口服,一次6g,一日2次。

【注意】体虚者慎用。

【贮藏】密闭,防潮。

【摘录】《中国药典》

在通过上文对芎菊上清丸的讲解我们可以知道,养生上可以根据自己的喜爱进行,不过在养生的时候,也是要注意方法选择,对一些不太适合自己的养生方式是不要选择的,否则对身体也是会有影响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