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病统系丸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5-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肺病统系丸对于人体是有很好的补充作用的,往往人们在生病的时候会选择用肺病统系丸,因为肺病统系丸不仅对疾病有着非常好的疗效,而且能为人体提供各种所需的营养物质。现在就来揭开它的神秘面纱吧。

【处方】川贝母1两,百合1两,橘皮1两,半夏曲1两,甘草1两,橘红5钱,杏仁(去皮,炒)1两,桑叶5钱,苏梗1两,梨膏1两,茯苓6钱(上药煎膏),北沙参4两,川贝母4两,化橘红3两,青黛3钱,蛤粉4两,白芥子(炒)1两,半夏曲6两,茯苓3两,枳壳3两,浮海石(煅)4两,瓜蒌皮4两,苏子(炒)4两,百合3两(上药共研)为细粉,过罗。另兑龙涎香1钱。

【制法】以前药膏加冷开水泛为小丸,晒干,每16两用珍珠母粉1两为衣。

【功能主治】润肺止嗽,化痰定喘。主肺气不清,咳嗽痰盛,胸满作喘,呼吸不均。

【用法用量】每服2钱,1日2次,温开水送下。

【摘录】《北京市中药成方选集》

以上就是利用肺病统系丸治疗疾病的一些常见的方法和常识问题了,最后提醒一下在利用肺病统系丸治疗疾病的的同时一定注意日常的饮食习惯,这样才能保证其治疗的效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