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参鳖甲圆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5-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药方剂对大家来说都或多或少的听说过,日常生活中也经常能看到它们的身影,这些都是对人体有非常大的益处的,人参鳖甲圆这种方剂也不例外,那么人参鳖甲圆有什么样神奇的功效和作用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处方】杏仁(汤浸.去皮.尖.炒)、人参、当归(洗.焙)、赤芍药、甘草(炙)、柴胡(去苗)、桔梗(去芦),各一两;地骨皮、宣黄连(去须)、胡黄连,各一分;肉桂(去粗皮)、木香,各半两;麝香(别研)半分,鳖甲一枚(可重二两者.醋炙黄色为度)。

【功能主治】治妇人一切虚损,肌肉瘦瘁,盗汗心忪,咳嗽上气,经脉不调,或作寒热,不思饮食。

【用法用量】每服五十圆,温酒送下,不拘时候。

【摘录】《宋·太平惠民和剂局方》


对于人参鳖甲圆的功效和性质您现在了解了吗?在这里也提醒各位朋友,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生病会给生活带来一些不利的影响,因此在平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及时锻炼,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才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