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参黄耆散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5-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气温和湿度等的变化尤其会导致身体不适,更是需要在此时加强补养,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种简单的养生方剂人参黄耆散的做法,希望能在大家需要的时候起到的效果。


【处方】人参(去芦)3O克 秦艽 茯苓各60克 知母75克 桑白皮45克 桔梗30克 紫菀45克 柴胡75克 黄耆105克 地骨皮60克 生地黄60克 半夏(汤泡七次)赤芍药各45克 天门冬(去心)90克 鳖甲90克(酥炙、去裙襕)炙甘草45克

【制法】上十六味,研为粗末。

【功能主治】治虚劳客热,肌肉消瘦,四肢倦怠,五心烦热,咽干颊赤,心悸潮热,盗汗食少,咳嗽脓血,胸胁不利。

【用法用量】每服9克,用水220毫升,煎至150毫升,去滓,空腹时服。

【摘录】《卫生宝鉴》卷五


看完了本文对人参黄耆散的介绍之后,大家是不是在碰到类似的症状时学会去应用了呢,其实中药相比西药来说更加的治本,这也是很多时候人们往往都会选择中医的缘由。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