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骨散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5-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每个人体内其实都有毒素,很多身体问题就是毒素引发的。面对排毒的风潮和疑问,中医方剂挺身而出,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一种对人身体非常有好处的方剂补骨散。

【处方】古铜钱200,乳香1两(为细末),没药1两(为细末)。

【制法】先将铜钱用铜丝并穿,以活桑木为柴,烧钱至红,在米醋1大碗内淬之,再烧再淬70-80次,取碗底况下铜锈屑,就以醋洗净炭灰,瓷瓶收贮。

【功能主治】补骨。主跌扑夹伤,筋伤骨损。

【用法用量】用时以黑雄鸡1只,清水煮熟,去肉用骨,以醋炙酥,为末,加入乳香、没药末,铜屑亦研极细,和匀,取患人顶心发1缕,烧灰,和前药末2分5厘,好酒调,止1服,如吐再1服。痛止不可再用。

【注意】终身忌食荸荠。

【摘录】《疡科选粹》卷八

关于补骨散的相关知识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在现在的生活中各种各样的养生方剂层出不穷,而且人们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已经成为一个全民养生的时代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