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不食草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5-01-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鹅不食草为双子叶植物药菊科植物石胡荽的带花全草。有祛风,散寒,胜湿,去翳,通鼻塞的功效。 鹅不食草别名:食胡荽、野园荽、鸡肠草、鹅不食、地芫荽、满天星、沙飞草、地胡椒、大救驾、三节剑、山胡椒、连地稗、球子草、二郎戟、小救驾、杜网草、猪屎草、砂药草、白地茜、猪屎潺、通天窍、雾水沙、猫沙、小拳头、铁拳头、散星草、地杨梅、三牙钻、蚊子草、白珠子草、二郎剑。

抗病抗菌

鹅不食草对于白色葡萄球菌、白喉杆菌、甲型链球菌、宋氏痢疾杆菌等都有不错的抑制作用,其实方法很多简单,就是把鹅不食草煎水,浓度控制在50%~100%即可;同时浓度在25%~50%的鹅不食草水可以对结核杆菌有抑制作用。

消炎

通过对小老鼠的实验表明,鹅不食草对于身体的炎症有不错的一直作用的,主要是因为鹅不食草中含有与抑制炎性介质组胺和5一羟色胺的释放有关的机制,对于急慢性的炎症都有不错的抑制作用。

化痰止咳和平喘

研究表明鹅不食草中间含有的挥发油和乙醇有止咳平喘和祛痰的效果,但中医提醒鹅不食草对于沉淀物止咳或是祛痰没有什么效果的。

抗肿瘤

鹅不食草用来煎水有抗细胞病变的作用,也有抗肿瘤和细胞毒素活性。同时鹅不食草中的提取物对于抗白血病也是有效果的。

抗过敏作用

秋天很多人都容易过敏,其实鹅不食草可以抗过敏的,鹅不食草中的乙醇和乙醚都有很强的抗过敏能力,经常过敏的人可以适量的喝鹅不食草煎的水。

抗变态反应活性

鹅不食草的热水提取物经被动皮肤过敏试验表现出具显著的抗变态反应活性。由鹅不食草的氯仿提取物的甲醇可溶部分分离得到的Arnicolide c、6-O-Senecioylplenolin、Aurantiamide acetate和三个黄酮类化合物槲皮素-3,3二甲酯,槲皮素 3-甲酯和芹菜素均显示了较强的抗变态反应活性。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