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面针的临床应用及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5-01-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一、两面针的临床应用

1、止痛:用两面针注射液,每次肌注2ml,每日1-2次。治疗神经痛、头痛、风湿痛、胃肠绞痛。

2、用于表面麻醉、局部麻醉:将两面针制成表面麻醉剂嘱病人咬住,1-2分钟后便可进行手,注射后约经3-6分钟即产生麻醉作用。

3、治疗腰腿痛:以20%两面针溶液,用低频直流感应电疗机离子导入,每日1次,每次20分钟,10次为1疗程。

4、治疗急性扁桃体炎:取两面针根茎的第2层皮1两研粉每日4-6次,每次1克。

二、两面针的副作用

服用量过大可引起中毒,出现腹痛、下利;误食其果可引起头晕、眼花、呕吐等中毒症状。另用两面针注射液肌内注射可偶尔出现过敏反应,表现为全身皮肤发痒发红,脸颊与发际尤甚,轻度烦躁,呼吸稍促,伴恶心呕吐,血压升高。仅服糖水观察,1小时后自然消失。

以上就是一些两面针的相关知识,如果想认识更多的中草药,可以多关注一些养生知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