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藿香吗

    发布时间:2015-01-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物欲横流、社会高速发展的今天,人们越来越关注保养以及养生。饮食一直是人们生活中时常谈论的话题。说起藿香,可能大多数人都可能或不太了解甚至是有点反感,那可能是因为还没真正的关注或者是了解过藿香,生活中常见的可能是藿香正气水、霍香正气丸之类的吧,可能听过这些名字,但是其功效不见得被人们熟知。

孕妇在社会中可能处于一种比较薄弱的地位吧,毕竟孕妇的身体、心理可能都相对他人相对敏感一些。孕妇的饮食更是受人们关注,毕竟孕妇是承载着两个人的生命,在饮食方面一定要多多注意。下面就是通过对藿香的研究来判别孕妇能否吃藿香。

藿香,学名:Agastacherugosa(Fisch.etMey.)O.Ktze.;又名:合香、苍告、山茴香等,属管状花目,唇形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茎直立,高0.5~1.5m,四棱形,粗达7~8mm,叶心状卵形至长圆状披针形,花冠淡紫蓝色,长约8mm,成熟小坚果卵状长圆形,长约1.8mm,宽约1.1mm,花期6~9月,果期9~11月。藿香是高钙、高胡萝卜素食品,每100g嫩叶含水分72g、蛋白质8.6g、脂肪1.7g、碳水化合物10g、胡萝卜素6.38mg、维生素B1 0.1mg、维生素B20.38mg、尼克酸1.2mg、维生素C23mg、钙580mg、磷104mg、铁28.5mg、全草含芳香挥发油0.5%、油中主要为甲基胡椒酚(约占80%)、柠檬烯、α-蒎烯和β-蒎烯、对伞花烃、芳樟醇、I-丁香烯等,对多种致病性真菌,都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芳香挥发油是制造多种中成药的原料。藿香亦可作为烹饪佐料或材料。因其具有健脾益气的功效,是一种既是食品又是药品的烹饪原料,故某些比较生僻的菜肴和民间小吃中利用其丰富口味,增加营养价值。

经以上研究了发现藿香营养丰富、功效令人称赞,孕妇是可以食用藿香的。但是每个人身体状况不同,食用时一定要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后谨慎食用。吃是万病之源,千万不能因为爱吃而导致身体不健康等因素,在生活中,这是一定要注意的环节。孕妇的身体本身就比较薄弱一点,一定要保证自己有个健康的身体,这样才能去追求更加美好的生活。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