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仙藤的药理作用

    发布时间:2015-01-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天仙藤有很好的活血除湿的作用,在南方等湿冷的地方,天仙藤的作用就更受人们关注。

天仙藤能行气化湿、活血止痛、治胃痛、疝气痛、妊娠水肿、产后血气腹痛、风湿疼痛,天仙藤行气活血、止痛、利尿。妊娠水肿、胸腹痛、疝痛、风湿痛。

1、《本草图经》:解风劳。得麻黄则治伤寒发汗,与大黄同服堕胎气。

2、《纲目》:流气活血。治心腹痛。

3、《本草备要》:治风劳腹痛,妊娠水肿。

4、《本草再新》:凉血活血,去风利湿,走经络,兼治腰腿肿疼。

5、《本草正义》:宣通经隧,导达郁滞,疏肝行气,止心胃痛。

6、《本草汇言》:天仙藤,流气活血,治一切诸痛之药也。人身之气,顺则和平,逆则痛闷作矣。如杨氏《直指方》天仙藤治痰注臂痛,气留疝痛,瘕聚,奔豚腹痛,产后血气腹痛,他如妊娠水肿,面浮气促,男子风劳,久嗽不愈,悉以此药治之,无不寝安。盖谓其善于流行血气故也。

7、《本草求真》:天仙藤,观书所论主治,止属妊娠子肿、腹痛、风痨等症,而于他症则未及焉。即其所治之理,亦不过因味苦主于疏泄,性温得以通活,故能活血通道,而使水无不利,风无不除,血无不活,痛与肿均无不治故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