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桑枝是护肝的吗

    发布时间:2015-01-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肝脏是人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所以大家要保护好,当然临床上市有一些护肝的药物的,以中药护肝比较常见,而老桑枝就是一种中药,既然如此,老桑枝是护肝的吗?


老桑枝是一种中药,桑枝属于祛风湿药,因此老桑枝不是护肝的,但是老桑枝的桑葚具有调节免疫、促进造血细胞生长、抗诱变、抗衰老、降血脂、护肝等保健作用!


痹有闭阻不通的含义。其病因不外乎风、寒、湿邪侵袭经络,致使该经气血痹阻不畅所致。凡是患上坐骨神经痛者,都应根据上述四型,辨证施治,以疏通经络气血的闭滞、祛风、散寒、化湿使营卫调和而痹病得解。可根据不同的病因,对症治疗。


特推荐一款中药老桑枝煲鸡具有益精髓,祛风湿、利关节的功效。广东民间亦常用它辅助治疗、四肢挛痛麻痹、颈背牵引疼痛、慢性腰脊劳损等症。


老桑枝为祛风湿类中药,有祛风湿、利关节的功效,常用于肩臂、关节酸痛麻木。葛根为解表类中药,有解肌、退热、生津之功。而中医认为绿豆能清热解毒,合而煲老母鸡,清热而不寒凉,能祛湿除痹、解肌止痛,还能养阴补益。


总而言之,老桑枝煲老母鸡在祛风湿的效果是不错的,但是老桑枝不具有护肝的作用,如果要护肝的朋友建议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合适的药物护肝!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