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子的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5-01-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生活中,有很多朋友在空闲时喜欢吃些南瓜子来过过嘴瘾。一般来说,南瓜子的吃法有三种,一宗就是炒南瓜子,另一种则是用牙齿边嗑边吐壳、第三种则是尽可能剥壳取肉。无论人们怎么吃南瓜子,南瓜子都是一宗高营养的理性零食,具有丰富的营养物质。那么,南瓜子的副作用有哪些呢?


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南瓜子具有驱虫、治疗前列腺疾病的作用,可是,很少朋友了解南瓜子的副作用有哪些。


南瓜子对一般人群来讲均可食用。特别是下列病人多吃更有利:南瓜子有很好的杀灭人体内寄生虫(如蛲虫、钩虫等)的功效,对血吸虫幼虫也具有很好的杀灭 作用,是治疗血吸虫病的食疗佳品。南瓜子可有效地防治前列腺疾病,每天食用可使前列腺保持良好功能,所含的活性成分可消除前列腺炎初期的肿胀,还有预防前列腺癌的作用。另外南瓜子含有丰富的泛酸,可以缓解静止性心绞痛,并有降压的作用。


南瓜子的副作用:

1、南瓜子不要生食,生食不但口味不好,而且食用后的保健作用不大。

2、已经氧化腐败的南瓜子不要食用,食后容易引起恶心、呕吐、腹痛。

3、南瓜子不要与羊肉同食,否则可能会引起腹胀、胸闷等症。

4、胃热病人宜少食,否则会感到脘腹胀闷。食用南瓜子应适量,一次不要吃得太多,曾有因食用南瓜子过量而导致头昏的报道。


温馨提示:南瓜子的副作用并不是十分大。如果人们注意南瓜子的吃法,就能够避免出现副作用。譬如,南瓜子不能生吃,氧化腐败的南瓜子不能吃,南瓜子不能与羊肉同吃,胃热病人应少吃南瓜子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