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小麦的选购与保存

    发布时间:2015-01-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浮小麦的营养价值高,可谓了居家必备品,那么怎么挑选浮小麦?还有什么样的浮小麦才是好的了?买到好的浮小麦应该怎么样保存了,才能不让它的营养价值打折了?

1、浮小麦选购技巧

浮小麦的选购主要看浮小麦的色泽、饱满度、干潮程度、大小均匀和净度。优质小麦应该色泽鲜艳、籽粒饱满、干燥、大小基本一致,无杂质。按照这样的标准来,相信您一定可以挑选到好的浮小麦。

2、浮小麦的制作流程

6月,果实成熟时,采收果实后,收集瘪瘦而轻浮及未脱尽皮的麦粒,拣去杂质,筛净灰屑,用水漂洗,晒干即得。

3、浮小麦的保存秘诀

浮小麦具有后熟作用。在后熟期内,浮小麦仍进行呼吸作用,生理代谢旺盛,易发热霉变。因此,浮小麦在收获后经过一定的后熟期品质会有所提高,并且在贮藏期内不易发热霉变。多数小麦品种的后熟期为60天,少数品种的后熟期超过80天。小麦种皮薄,无外壳保护,组织松软,吸水能力强,易滋生病虫、发热霉变或发芽。因此,在贮藏小麦种子的时候应采取以下的措施:趁热装包,高温密闭。控制水分,维持低温缺氧状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