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柴胡颗粒(华葆)的说明书

    发布时间:2015-02-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解热镇痛药,作为一种常见的处方药,倍受患者的喜爱。该类药物主要具有解除体热和止痛的作用,还具有抗炎症的疗效,因此该类药物对于继续解热镇痛的患者来说是非常急需的。目前解热镇痛药当中最好的一种莫过于小柴胡颗粒(华葆),它是专门针对解热镇痛抗炎而研制的,药效非常好。

【药品名称】

通用名称:小柴胡颗粒

商品名称:小柴胡颗粒(华葆)

拼音全码:XiaoChaiHuKeLi(HuaZuo)

【主要成份】柴胡、姜半夏、黄芩、甘草、生姜、大枣;辅料为蔗糖。

【性 状】本品为棕黄色至棕褐色的颗粒,味甜。

【适应症/功能主治】解表散热,疏肝和胃。用于外感病,邪犯少阳证,症见寒热往来、胸胁苦满、食欲不振、心烦喜呕、口苦咽干。

【规格型号】10g*10袋

【用法用量】开水冲服。一次1~2袋,一日3次。

【不良反应】尚不明确。

【禁 忌】尚不明确。

【注意事项】1. 忌烟、酒及辛辣、生冷、油腻食物。2.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滋补性中成药。3.风寒感冒者不适用。4.糖尿病患者及有高血压、心脏病、肝病、糖尿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5.儿童、孕妇、哺乳期妇女、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6.发热体温超过38.5℃的患者,应去医院就诊。 7.服药3天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8.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重用。9.本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服用。10.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11.请将此药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12.如正在服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药物相互作用】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贮 藏】密封。

【包 装】10袋/盒。

【有 效 期】18 月

【批准文号】国药准字Z20043185

【生产企业】苏州华葆药业有限公司

看完以上对于小柴胡颗粒(华葆)的介绍,您是否对于该药物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了?吃药治疗疾病就像吃饭一样,一顿都不能少。在治疗过程中我们要选对药,而且还要根据用药说明书按时吃药,这样才能恢复的更快。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