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酸锌口服溶液(利可欣)的说明书

    发布时间:2015-02-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人体内出现热毒和镇痛等症状往往是由于体内有炎症的出现,因此许多解热镇痛药都具有消炎的作用,但是光消炎可起不到治愈的目的。目前治疗解热镇痛的药物当中,硫酸锌口服溶液(利可欣)就是最好的一种了。它对于解热镇痛抗炎的效果非常显著,是一种纯天然制剂,对人体没有任何副作用,您可以放心使用。

【药品名称】

通用名称:硫酸锌口服溶液

商品名称:硫酸锌口服溶液(利可欣)

英文名称:Zinc Sulfate Oral Solution

拼音全码:LiuSuanXinKouFuRongYe(LiKeXin)

【主要成份】硫酸锌2g,枸橼酸1g,蔗糖300g,防腐剂适量,调味剂适量,水适量。

【性 状】本品为淡黄色或淡黄绿色液体;味香甜,略涩。

【适应症/功能主治】锌缺乏引起的食欲缺乏、异食癖、贫血、生长发育迟缓、营养性侏儒及肠病性肢端皮炎;也可用于类风湿性关节炎、间歇性跛行、肝豆状核变性(适用于不能用青霉胺者)、痤疮、慢性溃疡、结膜炎、口疮等的辅助治疗。

【规格型号】100ml

【用法用量】成人常用量,治疗量:口服一日300mg(含锌量68mg),分3次服;长期服用剂量可根据血浆锌浓度不高于30.6μmol/L调整。12岁以下儿童剂量如下,饭后服。1~3岁,12~14公斤,10~20毫升/日,分2次服。4~6岁,16~20公斤,15~30毫升/日,分2次服。7~9岁,22~26公斤,20~40毫升/日,分2次服。10~12岁,28~32公斤,30~50毫升/日,分2次服。

【不良反应】本品有胃肠道刺激性,口服可有轻度恶心,呕吐、便秘、服用0.2~2g可催吐;超量服用中毒反应表现如急性胃肠炎、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偶见皮疹、胃肠道出血,罕见肠穿孔。

【禁 忌】消化道溃疡患者禁用。

【注意事项】宜餐后服用,以减少胃肠道刺激。

【儿童用药】尚不明确。

【老年患者用药】尚不明确。

【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用药】尚不明确。

【药物相互作用】1.本品勿与牛奶同服。 2.本品勿与铝盐、钙盐、碳酸盐、鞣酸等同时使用。 3.本品可降低青霉胺、四环素类药品的作用。 4.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药物过量】尚不明确。

【药理毒理】尚不明确。

【药代动力学】锌在十二指肠与小肠吸收,胃吸收少,入血后绝大部分与血清蛋白结合,主要由粪便排出,微量经尿、汗、皮肤脱屑、毛发脱落排出。

【贮 藏】密封。

【包 装】100ml/瓶/盒。

【有 效 期】24 月

【批准文号】国药准字H33020553

【生产企业】浙江迪耳药业有限公司

看完上述对于硫酸锌口服溶液(利可欣)的介绍,您是否对于这种药物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了解了呢?治疗解热镇痛一定不能盲目治疗,科学的药物治疗是很有必要的。人体内的热毒如果不通过科学的方式去除,会严重影响健康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