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乙酰氨基酚口服溶液的说明书

    发布时间:2015-02-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疾病的出现就证明身体出现了某些改变,体热镇痛就是一种炎症泛滥的情况,对于身体健康的影响是比较大的。比如热毒引起的镇痛就是其中一种比较普遍的疾病,目前解热镇痛主要的方式是通过药物进行治疗,服用对乙酰氨基酚口服溶液就能很好的进行解热镇痛的治疗,下面来看看相关的介绍吧。

【药品名称】

通用名称:对乙酰氨基酚口服溶液

商品名称:对乙酰氨基酚口服溶液

拼音全码:duiyixiananjifenkoufurongye

【主要成份】对乙酰氨基酚。

【适应症/功能主治】用于普通感冒或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也用于缓解轻至中度疼痛如头痛、关节痛、偏头痛、牙痛、肌肉痛、神经痛、痛经。

【规格型号】60ml

【用法用量】口服。***一次15~25毫升,若持续发热或疼痛,可间隔4~6小时重复用药1次。一日不超过80毫升。12岁以下儿童用量见下表:年龄(岁)体重(公斤)一次用量(毫升)一日次数1-310-155-8若持续发热或疼痛,可间隔4-616-218-104~6小时重复用药1次,247-922-2710-12小时不超过4次。10-1228-3212-15

【不良反应】偶见皮疹、荨麻疹、药热及粒细胞减少。长期大量用药会导致肝肾功能异常。

【禁 忌】严重肝肾功能不全者禁用。

【注意事项】1.本品为对症治疗药,用于解热连续使用不超过3天,用于止痛不超过5天,症状未缓解请咨询医师或药师。2.对阿司匹林过敏者慎用。3.不能同时服用其他含有解热镇痛药的药品(如某些复方抗感冒药)。4.1岁以下儿童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5.肝肾功能不全者慎用。6.孕妇及哺乳期妇女慎用。7.服用本品期间不得饮酒或含有酒精的饮料。8.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9.本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10.请将本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11.儿童必须在***监护下使用。12.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儿童用药】

【老年患者用药】

【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用药】

【药物相互作用】1.应用巴比妥类(如苯巴比妥)或解痉药(如颠茄)的患者,长期应用本品可致肝损害。2.本品与氯霉素同服,可增强后者的毒性。3.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药物过量】

【药理毒理】本品能抑制前列腺素合成,具有解热镇痛作用。

【药代动力学】

【贮 藏】

【有 效 期】24 月

【执行标准】化学药品地标升国标4册

【批准文号】国药准字H44024620

【生产企业】广东南国药业有限公司

【是否处方】非处方

看完上述对于对乙酰氨基酚口服溶液的介绍,您对于这种解热镇痛抗炎药是否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认识了呢?药物的选择对于治疗来说是很重要的,因此我们一定不能忽视了药物的重要性,选好药选对药才能准确有效的治愈疾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