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完整剥开核桃

    发布时间:2015-02-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核桃不仅味美,而且营养价值很高。在国内享有“万岁子”、“长寿果”、“养人之宝”的美称。其卓著的健脑效果和丰富的营养价值,已经为越来越多的人所推崇。核桃不仅可以直接食用,还可以做菜煲汤。那么从超市买回来的核桃,怎么完整的取出核桃仁呢?

很多人都是拿核桃夹去剥核桃,但是这样不仅费力,有时候还夹不住,剥出来的核桃仁也碎了。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热胀冷缩法剥核桃,非常实用。

1.锅里加冷水,把核桃放入锅中,

2.大火煮10分钟左右,

3.取出核桃,立即放入冰水中,

4.约4分钟后,再用核桃夹轻轻一夹,就可以取出完整的核桃仁。

还有人说可以用比较扁的螺丝刀处理,步骤是用螺丝刀在核桃平的那头插进去(注意这头平的是很软的,螺丝刀很容易插进去的,不要插的太深,以免插坏核桃仁)。插进去后,轻轻一拧一别。坚硬的核桃就开口了。但是这样取出的核桃仁基本不是完整的,但是比直接用核桃夹夹开效果要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