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丫苦的用法用量是多少

    发布时间:2015-02-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起三丫苦,很多人都知道三丫苦是一种中药,作为一种药物,患者在食用三丫苦时要注意用法用量。那么,三丫苦的用法用量是多少?

三丫苦的用法用量是内服:煎汤,叶10~15g;根10~20g。外用:根、叶适量,煎水洗。用法用量是根据患者个人的病情、体质、家族遗传病史和药物的成份等全面情况准确的选择药物、真正做到对病下药,同时以适当的方法、适当的剂量、适当的时间准确用药。 注意药物的禁忌、不良反应、相互作用等。这样就可以做到安全、合理、有效、经济地用药了。

三丫苦,落叶灌木或小乔木,高2~6米。树皮灰白色,不剥落;嫩芽具短毛,余秃净。叶对生;指状复叶,叶柄长4.5~8厘米;小叶3片,矩圆形或长椭圆形,长5~15厘米,宽2~5.5厘米,纸质,先端长尖,基部渐狭而成一短柄,全缘。

三丫苦治疗疟疾,疟疾是经按蚊叮咬或输入带疟原虫者的血液而感染疟原虫所引起的虫媒传染病。寄生于人体的疟原虫共有四种,即间日疟原虫,三日疟原虫,恶性疟原虫和卵形疟原虫。

这里笔者提醒患者朋友有什么不适要马上就医,不要胡乱服用药物,病急乱投医或者讳疾忌医。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