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青风藤有哪些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5-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青风藤是一种历史比较悠久的中药,又叫做大风藤、吹风散等,是植物青藤的藤茎经过晒制而制成的中药材。大家一般对青风藤了解的并不多,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青风藤含有青藤碱、木兰花碱、土杜拉宁、清风藤碱、dl-丁香树脂酚、十六烷酸甲酯、N-去甲基尖防已碱、白兰花碱等物质,具有很好的祛风湿、利小便的作用。

青风藤呈长圆柱形,稍微有点弯曲,一般长度在20~70里面之间,有些会比较长。它的表面一般呈现绿褐色或者棕褐色,有的是灰褐色的,其表面有细微的纵纹和皮孔。青风藤质地比较脆,所以非常容易折断,被折断的面一般不是平坦的,呈现灰黄色或者淡灰棕色。

青风藤一般生长在江苏、浙江、湖北等地比较多,在多处地方均可看见其身影。

1、青风藤虽然具有镇痛的作用,但是其需要大剂量才能够起到与吗啡相同的效果,而且它的镇痛作用持续时间明显比较短。

2、青风藤是一种寒性的中药,所以如果患者本身是脾胃虚寒的话,最好不要服用青风藤。

3、青风藤有小毒,所以最好不要擅自用药,用药之前最好询问相关的医师。

以上就是关于青风藤以及青风藤副作用的一些介绍,相信大家对青风藤已经有了大概的了解,不过小编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大家在服用青风藤的时候,一定要严格遵守医嘱,不要擅自用药以及擅自更改药量,以免发生什么意外。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