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旋藻的毒副作用和不良反应

    发布时间:2015-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朋友想知道螺旋藻是否有副作用,我根据自己的经历,跟大家详解螺旋藻的副作用。根据人的体质不同,有些人吃了螺旋藻会出现拉肚子的反应,也有人出现小小头晕的反应,其实这些都是正常的。螺旋藻的这些副作用,其实是初用螺旋藻的正常反应,也就是螺旋藻在身体内的调试反应,又叫好转反应。现将其因素归纳如下。

1.保健食品

螺旋藻含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及多种生物活性物质,且其细胞壁由多糖构成,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消化率为86%),堪称最佳天然绿色保健食品。

2.健美和减肥食品

螺旋藻作为减肥食品在美国、欧洲等国家已成风潮,其方法是在进食前30分钟或1小时服下数克螺旋藻,即可抑制食欲而使食量减少,从而令身体既不缺乏营养又可减少热量的摄取而达到减肥目的。

特别重要的是,它富含铁质,而在节食的女性中经常发现缺铁现象。

3.治疗药物

(1)可用作抗辐射损伤用药

(2)可用作癌症放、化疗的辅助用药

(3)能有效降低血脂。螺旋藻内所含的一种生物活性物质——螺旋藻多糖和γ-亚麻酸,均具有调节人体血脂的功能,防止动脉粥样硬化以及冠心病的辅助治疗。

(4)能有效地增强机体免疫力

(5)其他治疗效果:螺旋藻还能有效地防治肿瘤的发生。同时,螺旋藻对治疗糖尿病、高血压症、脂肪肝、缺铁性贫血、胰腺炎、应激性溃疡、抑制肾损害都有良好的疗效。

4.化妆品

含有从螺旋藻提取活性物质的化妆品,有增加皮肤弹性、润肤保湿、除皱、祛斑等功效;能促进皮肤新陈代谢 , 并减少疤痕;同时由于螺旋藻化妆品的通透性较好,能起到皮肤表面和深层营养及护理的作用,而且使用十分安全,对皮肤没有刺激和致敏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