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不食草过敏性鼻炎

    发布时间:2015-03-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鹅不食草过敏性鼻炎治疗效果很不错,那对使用这样草药的时候,我们也是要对它有一些了解,很多人对这样的草药都不认识,而且使用的时候,也都不知道该如何做,这样既会使得它发挥不了它最大的作用,使得治疗疾病的时候,也是没有太多的帮助。

那鹅不食草过敏性鼻炎怎么样,这也是看它的使用方法,该如何使用最佳呢,怎么使用,对治疗疾病有帮助,我们都是可以进行选择。

鹅不食草,石胡荽一年生小草本,高5-20cm。

茎纤细,多分枝,基部匍匐,着地后易生根,无毛或略具细绵毛。

叶互生;无柄;叶片楔状倒披针形,长7-20mm,宽3-5mm,先端钝,边缘不规则的疏齿,无毛,或下面稍有细毛。

方法:用新鲜的鹅不食草10克,清水一碗半,煎成大半碗,取少许滴鼻,两边各2~3滴,剩下的内服。

每日一次,连用三至五天,就有不错效果。

功效:鹅不食草味辛、性温,有通窍散寒、祛风利湿、散淤消肿、止咳的功能。

《本草纲目》记载:“鹅不食草,上达头脑,而治顶痛目病,通鼻气而落瘜肉。”

适宜人群:患有过敏性鼻炎或慢性鼻炎者,有鼻塞、喷嚏、流涕等不适的人也可以试用。

怎样防治过敏性鼻炎

1.躲

即远离过敏原。当出现过敏不适时,最好尽快离开所在环境。若患者鼻塞严重到必须张着嘴喘气时,最好立即到医院就诊。同时,室内应勤通风换气,降低过敏原浓度。

2.洗

冬季对冷空气过敏是常见的过敏性鼻炎诱因。对此可坚持每天用冷水洗脸、洗鼻子、擦身体等,借助这些对身体的冷刺激进行脱敏,增强对冷空气的耐受力,减少过敏发作。

3.练

在天气晴好时适当加强户外锻炼,可提高身体免疫力,增加对过敏原抵抗能力,减少病毒感染机会。

4.吃

少吃寒凉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对某些易引起过敏的食物,最好品尝着进食。

鹅不食草过敏性鼻炎效果还真是不错,那根据以上的方法进行,不仅可以治疗鼻炎。而且在使用的时候,也是没有任何的副作用,这样的产品是一个很值得我们选择的,那在使用的过程中,也是要注意,适量使用,这样不会危害到身体健康。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