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香黄檀的价格如何

    发布时间:2015-03-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降香黄檀,是比较珍贵的木材,不仅可以用于制作家具,还能用于药物的使用,对于疾病的治疗也是有帮助的。下面为你介绍,降香黄檀的价格如何?

降香黄檀的价格是因地而异的,不同的地方,降香黄檀的价格是不同的,建议病人咨询医生。

降香黄檀是产于我国海南省的一种豆科蝶形花亚科的常绿乔木,濒危树种,也被称为“海南黄花梨”,“降压木”。降香黄檀极难成材,真正成材需要成百上千年的生长期,而且在明末清初它一度濒临灭绝,降香黄檀是一种很珍贵的木材,在家具市场上也很受欢迎与青睐。

降香黄檀的心材具价值,栽植后7~8年后形成心材。心材显红褐色,材质致密硬重,纹理细密美观,自然形成天然图案(俗称“鬼脸”),耐腐耐磨,不裂下翘,且散发芳香,经久不退,是制作高级红木家具、工艺品、乐器和雕刻、镶嵌、美工装饰的上等材料,与进口的酸枝木齐名。

木材经蒸馏后所得的降香油,可作香料上的定香剂。根部心材与树干心材能代降香,供药用,为良好的镇痛剂。

降香黄檀由于供应有限,一直是市场价格行情坚挺的木材种类,不仅从来没有出现过降价,而且是一直在节节高升。

从上面的介绍可以知道,降香黄檀的价格是因地而异的,建议病人先咨询中药店的医生,了解价钱。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