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砂竹茹陈皮水有用吗

    发布时间:2015-03-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中医几千年发展历史中,有一些食疗方子以及偏方的出现,包括蚕砂竹茹陈皮水。那么,蚕砂竹茹陈皮水有用吗?


蚕砂竹茹陈皮水挺有用的,治疗发烧效果挺不错的,这个方子中由于都是中草药,所以相对来说是比较安全的,小孩、老人都可以使用。


蚕砂竹茹陈皮水的煮法很方便:用竹茹、蚕砂、陈皮各10克。把陈皮洗净,和蚕砂、竹茹一起放入锅中,加冷水煮。水开以后再煮三分钟就成了。


一般的人喝一次就可以退烧。严重的可以喝两到三次,完全退烧以后就不用再喝了;太小的婴儿,一次喝不了太多药水。最好是把一碗药水,分成几次喂,每4小时喝一次,至烧退为止。


除了发烧,竹茹还可用於中风痰迷、惊癎癫狂等症。竹茹入心肝经,善涤痰泄热而开窍定惊。治中风口噤《千金方》以竹茹配姜汁饮之;治小儿惊风,常配胆南星、牛黄等同用;近年治乙脑、流脑之高热昏迷、痰壅、呕吐,以竹茹频饮。


也可治疗眩晕症 茯苓30g,白术、党参各12g,桂枝、竹茹、半夏、陈皮、天麻各9g,川附片、砂仁、甘草各6g,生姜3片,大枣7枚.随证加减。


上述内容为竹茹的相关解答,希望能给读者朋友带来帮助。温馨提示,多了解点中药有利于读者更了解中医文化。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