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智仁怎么食用更营养

    发布时间:2015-03-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目前在调查社区居民对中药知识的掌握情况,专为制定了健康教育方案,在普及中药知识提供了合理的理论依据。那么,益智仁怎么食用更营养?

中药益智仁温而不热,暖而不燥,补而不峻,涩而不泄,有缓和之性,很适合长期从事脑力劳动者和体质虚弱者,益寿延年之品服用。脾虚多涎,口水自流,质地清稀:益智仁、白术、党参、茯苓各9克,陈皮6克。水煎服,每日1剂。肾虚遗尿、尿频:益智仁、乌药各等份。研为细末,酒煎山药未为糊,制丸如梧桐子大。每服9克,用淡盐汤或米饮送下,每日3次。或用盐炒益智仁、盐炒补骨脂各60克。燥热,能伤阴动火,故阴虚火旺或热证尿频、遗精、多涎者忌用。

中药益智仁脾肾虚寒,五更泄泻:益智仁、补骨脂、肉豆蔻各10克。水煎服,每日1剂,以温肾暖脾止泻。习惯性流产 益智仁15克,升麻、白术、艾叶各10克。水煎服,每日1剂。具有温肾助阳、固精缩尿之功效,适用于中老年尿频者。猪脬为猪膀胱,又称小肚。是一种半透明状薄膜胶质,有较强的韧性,成圆球状。在肉食制品中叫灌肠,是主要肚皮的材料,是受到大众欢迎的酒肴食品。猪脬在中药中,有一定的药用价值。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