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蚧酒的药理作用

    发布时间:2015-03-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蛤蚧酒是一种用蛤蚧外加一些调味品制作出来的一种酒,所以它的主要营养价值就是蛤蚧的营养。我们知道蛤蚧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它的蛋白质含量相对其他的食物来说是很高的,所以食用它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补充蛋白质的营养成分,不过无论是食用什么样的食物制作出来的酒,还是不能过量的去食用。

药理作用蛤蚧的乙醇提取物,可延长正常雌小鼠的动情期,对去卵巢鼠则可出现动情期,并使子宫及卵巢(正常小鼠)重量增加。以小鼠前列腺、精囊、提肛肌的重量为指标,蛤蚧(品种未注明)提取液表现雄性激素样作用,其效力较蛇床子、淫羊藿、海马为弱。

1.性激素样作用

蛤蚧醇提物可延长正常雌小鼠的动情期,对去卵巢小鼠则可出现动情期;并使子宫及卵巢(正常小鼠重最增加)。蛤蚧醇提物(GEA)对雌大鼠附性器宫(子宫及阴道)主要为直接作用,但其完整作用须经卵巢、垂体及下丘脑。蛤蚧体、尾的醇提物均可使幼年雌小鼠子宫及卵巢增重,蛤蚧尾增重作用较蛤蚧体强。体、尾分别与求偶素比较,尾的增重作用超过求偶素,体的增重作用接近求偶素。蛤蚧体及尾的醇提物均可使幼年雌小鼠阴道开放的时间提前,而蛤蚧尾组又较蛤蚧体组时间提前。

2.平喘作用

蛤蚧醇提物对乙酰胆碱所致的豚鼠哮喘有明显的平喘作用,对豚鼠离体气管也具有直接松弛作用,而蛤蚧水煎剂无明显作用。但也有报道蚧蚧醇提物对组胺或乙酰胆碱致疼的豚鼠离体气管平滑肌无松弛作用。

蛤蚧酒的功效与作用上面介绍到饮用它可以帮助我们刺激性激素样的作用,这个是特别适用于一些交配的动物食用的。人们饮用它可以帮助我们起到美容保健的作用,还可以有效的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只有血液正常的运作我们的身体才会是健康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