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蟆油的作用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5-03-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哈士蟆油的主要有效成分为蛙醇,具有“补肾益精、润肺养阴”的功效。专治肾虚气弱、精力耗损、记忆力减退、妇产出血、产后出血、产后缺乳及神经衰弱等症。中医认为,可治疗“小儿赤血、肿疮脐伤、止痛、气不足、去劳劣、解势毒、利水消肿、虚痨咳嗽”,具有养肺滋肾之功效。

林蛙油含有雌二醇、辛酮等激素类物质,它具有的同化激素作用,可促进人体内的蛋白质合成,尤其是免疫球蛋白的合成,提高人体对外来病菌的抵抗能力。

林蛙油经充分溶胀后释放出的胶原蛋白质、氨基酸和核酸等物质,可促进人体,特别是皮肤组织的新陈代谢,保持肌肤细腻,保持肌体的年轻态、健康态。

现代药典概述:《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 2000 年版一部记载:哈蟆油补肾益精、养阴润肺,用于身体虚弱、病后失调、神疲乏力、肾亏精神不足,心悸失眠、盗汗不止,痨嗽咳血。”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