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豆的种植技术

    发布时间:2015-03-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刀豆该如何种植,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土壤要求

喜温暖,不耐寒霜。对土壤要求不严,但以排水良好而疏松的砂壤土栽培为好。

2、繁殖技术

用种子繁殖。于4月上旬清明前后播种,由于种皮坚硬,吸水慢,要先用水浸泡一昼夜后再播。按行距60cm,窝距45cm,深10cm挖窝,每窝播种子3-4颗,施猪粪水后,盖火灰及细土约厚4cm。不能使用人粪,因易烂种烂根。

3、田间管理

苗高5-6cm时匀苗,补苗,每窝留壮苗2株,并进行中耕除草,追肥一次。在5月下旬,设支柱引藤上架,再除草、追肥一次,肥料都以猪粪水为主。

4、病虫害防治

虫害有斑螫,咬食花果,可在早晨露水未干不能飞动时,带手套捕捉,用开水烫死,晒干供药用。

5、采收与留种

荚长10-20厘米时为嫩荚采收适期,盛夏开始采收,直至初霜。一般每亩可采嫩荚500-750公斤。应选择结荚早且具品种性状的植株为留种株,并选基部荚果为种果,成熟后摘荚干燥,剥取种子贮藏。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