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仲树取皮四不宜

    发布时间:2015-03-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一、刮风下雨天不宜取皮:大风天气,气候干燥,杜仲树内的水分大量蒸发,这时取皮细胞易干死。下雨天,雨水直接冲洗树干,细胞受水浸后易坏死而不易重新分裂。


二、旱天不宜取皮:因为天旱杜仲树所需的水分供应不足,根从土壤中吸取的水分和无机盐等营养物质减少,生长不旺盛,自生能力减弱,皮与木质部不易分离。


三、弱树、幼树、老树不宜取皮:因这类树生长不旺盛,光合作用能力降低,疏导组织不发达,所吸收的营养物质满足不了本身的需要,如遇外伤就会死亡。


四、下雨或浇水后不宜马上取皮:需停2天后才能取皮。因下雨后,树根正大量吸收和输送水分,植物体内各组织正在贮藏营养物质。过早取皮因割断了疏导组织,使正在输送的水分和营养物质从断裂导管流出,从而造成树木脱水。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