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薷的食用方法

    发布时间:2015-04-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1.二十四味茶:

廿四味茶是广东、港澳一带常见的复方药材,能预防感冒也能清热解毒,故也称为广东凉茶。香港50年代尚不发达时,劳苦大众为了能同时针对不同病症,因此将各种不同效用的药材集合而成廿四味茶。

材料:

鱼腥草5公克,桑叶3公克,菊花4公克,芦根4公克,金银花4公克,竹叶4公克,薄荷2公克,茅根5公克,玉竹4公克,罗汉果1个,生姜10公克,苋子3公克,茯苓3公克,香薷3公克,枯梗3公克,荷叶2公克,淡豆豉2公克,紫苏3公克,葛根3公克,槐花3公克,蒲公英3公克,橘皮4公克,藿香2公克,白芷3公克,水5000㏄

做法:

(1).取一干净锅盆,将材料放入盆中用冷水(份量外)泡洗两次后,沥干水份备用。

(2).于作法1的材料中加入冷水(份量外),泡约20分钟,让材料充份软化后沥干水份备用。

(3).取一陶壶,将作法2的材料放入壶中。

(4).再于作法3中倒入水5000㏄后,将陶壶置于炉上煮。

(5).待作法4沸腾后,转小火续煮约30分钟后,过滤即可。

2.意大利乳酪沙拉:

淡味软乳酪与什锦莴苣叶做出来的简单沙拉,可以配浓味番茄香草沙拉酱,而沙拉酱可用作面食的酱汁,也可作披萨(意大利薄饼)的浇头。此道菜富含维生素A、B族、 E及钙。

材料:

混合沙拉菜叶125克,新鲜意大利乳酪500克,沙拉酱材料:,油浸晒干番茄150克,荷兰芹1小束,滇香薷(墨角兰)或牛至1小束,香脂醋1汤匙,续随子(又称棘风蝶)1汤匙,罗勒1小束,大蒜1瓣(不用亦可),黑胡椒少许。

做法:

(1).制作沙拉酱:从瓶里取出晒干番茄,放入食物调理机或搅拌机中。瓶里的油倒150毫升于量杯中。如不够,可用橄榄油或菜油。新鲜香草洗净沥干。

(2).香草、醋和续随子加入食物调理机中。如使用大蒜,则将大蒜去皮,与浸番茄的油一起加入食物调理机中搅拌成浓酱;或把配料放在碗中,用手动搅拌机拌匀。

(3).沙拉酱中加入胡椒调味。不须加盐,因为续随子是咸的。

(4).混合沙拉菜叶洗净沥干,放在4个盘中。

(5).意大利乳酪沥干切片,排放在混合沙拉菜叶上,舀上沙拉酱,即可上桌。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