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蚧酒制作方法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5-04-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蛤蚧酒,顾名思义是用蛤蚧泡制而成的酒。蛤蚧为爬行纲有鳞目壁虎科动物大壁虎,俗称蛤蚧,主要出产在广西地区,是名贵的动物药材。蛤蚧保健酒具有延年益寿、壮腰补肾的作用。蛤蚧酒自己能够自制,市场上也有销售,广西就有专门生产蛤蚧酒的公司,生产的蛤蚧酒都是经过国家卫生防疫部门鉴定的,符合国家卫生和质量标准。地方名酒网为大家介绍蛤蚧酒的功效和制作方法。

蛤蚧酒制作方法

一、准备材料

蛤蚧1 对,白酒1000g。

二、制法方法:

将蛤蚧去头、足、鳞,洗净,放入盛酒的容器内封好口,浸泡7 日即可。

三、饮用方法:每次饮30毫升,每日1次。

看来上面的介绍,大家应该已经掌握了蛤蚧酒的相关做法了吧。其实蛤蚧酒的做法并不难,所需要的食材也不算多。蛤蚧酒还有一定的功效,特别适合一些身体虚弱的人泡来引用。蛤蚧酒还可以帮助我们治疗咳嗽,补肾壮阳等毛病。选用蛤蚧酒的时候,当然也需要我们选用保质保量的蛤蚧了,愿大家都身体健康。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