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竹泡水喝的禁忌

    发布时间:2015-04-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到玉竹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玉竹不仅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同时还可以制作药膳服用。玉竹对于身体的好处有很多,能够有效的滋润肌肤,同时还可以降低血压和血糖。但是,玉竹也是属于一种药物,所以在服用的时候也需要特别的注意。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一起说说玉竹泡水喝的禁忌,来了解下吧!

玉竹泡水喝的禁忌

是药三分毒,所以无论玉竹泡水喝之后对于身体的好处有多少,我们都需要节制的服用,避免对身体造成副作用。今天我们就来说说玉竹泡水喝的副作用:

玉竹属于一种百合科的根茎生长属于横着生长的,肉质呈现黄白色。根部的须根非常的多。玉竹的叶子是绿色,下面则是灰色,产地在我国的西南地区,但是野生的范围非常的广泛。

玉竹的根茎可以入药,一般都是在秋天的时候进行采摘。采下之后洗干净,然后太阳光下晒着,变得柔软之后进行反复的揉搓,然后继续晾晒晒干之后蒸煮,揉搓成为半透明,晒干之后切段备用就可以了。

玉竹的主要作用就是止咳、除烦以及养阴、润燥,对于一些咳嗽、身体发热还有小便频繁等情况具有不错的疗效。玉竹属于一种常见的滋补药品,对于多种疾病都有很不错的疗效,例如糖尿病、心脏病、高血压、结核病等。玉竹除了煎煮服用之外,也可以制作成为药膳以及饮料服用,对于身体有何很不错的保健作用。

专家告诉我们,玉竹的副作用比较小,平时服用的时候甚至可以忽略不计,所以我们在将玉竹泡水喝的时候就可以放心的饮用。如果你还是不放心,那么在服用之前咨询专业的医生,这样更加的放心可靠。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