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燕窝的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5-04-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一般食用燕窝期间少吃辛辣油腻食物,因为燕窝含有较多的蛋白质,因此在吃燕窝的时候,也要少吃酸性的东西,至少要避免同时吃。


吃燕窝的时候不要抽烟或者少抽烟,同时要避免二手烟。


在服用其它药物的时候,不管是中西药,期间都可以吃燕窝,只是要避免同时吃,一般要隔开一两个小时。


吃燕窝要避免同时喝茶,因为茶叶里面含有茶酸,会破坏燕窝的营养,最好就隔开1小时再喝。


吃燕窝讲究少吃多餐,保持定期进食,干燕窝每次3~5克,即食燕窝每次20~30克左右,要空腹食用,每天一次或者隔天一次,早上空腹或是晚上临睡前空腹吃最好。


对于服用阿斯匹林过敏的朋友,建议不要吃燕窝。


不满4月的新生儿不能直接吸收燕窝营养,不适合吃燕窝。4月以后就可以食用,食用炖的时间稍长一点,可增加体质和食欲,促进身体和智力的生长发育。


感冒过程中的人不适合吃燕窝。急性疾病高峰期和感冒期,大部分免疫系统功能下降,自身各器官功能都受影响,特别是呼吸道和消化道最明显。感冒期间如果有发热等症状时,最好将燕窝等补品暂停,以免影响感冒外邪的疏散驱除。等急性疾病高峰期过后、感冒好了以后,再进行燕窝等食补调理,增强人体抵抗力和免疫力。如仅有咳嗽症状,没有感冒其他症状可以食用。


燕窝对预防癌症和癌症患者化疗、放疗后的康复能起到恢复元气、补充营养、提高免疫力的食效。但对未经治疗或癌症晚期的人如同抱薪救火,没有任何帮助,所以不适合吃燕窝。


对蛋白质食品有过敏反应的过敏体质者,可以每次1克干燕窝、隔天一次。如无过敏症状可调整到2~3克/天/次。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