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莲子银耳汤的功效

    发布时间:2015-05-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可能对于女性而言,百合莲子银耳汤是比较熟悉的一种保健食物,因为它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滋阴润肺清心安神,尤其是在面对现在各种各样的工作还有生活压力的时候,就需要多喝一些这些保健营养汤,这样子才可以更好的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那么现在去看看百合莲子银耳汤的功效有哪些?


想要更好地发挥食物的营养保健功效,那么我们首先就需要认识,它本身含有一的一些营养价值,再加上健康科学的搭配,这样子才更利于我们的一个身体健康保健。


【百合莲子药骨汤】百合(干品)15克、莲子去心15克、山药(鲜品)300克、猪脊骨或腿骨500克、调料适量。将猪骨洗净剁块,山药洗净切块后,将百合、莲子、山药、猪骨一起放在砂锅中,加清水适量,用旺火煮沸后,改文火炖到肉烂骨离后,加适量食盐、味精调味即可服饮。此汤清香可口,具养阴润肺、清心安神的功效。


【百合梨汁汤】百合15克、川贝粉5克、雪梨2个、冰糖适量。将雪梨去皮去核洗净切块,与百合同放碗中,放入川贝粉混匀,调入冰糖,加清水适量,上笼蒸熟服食。此汤香甜宜人,具养阴润肺、生津止咳化痰之功效。


【银耳润肺汤】银耳15克、杏仁15克、蜜枣3枚、适量瘦猪肉切片后,与银耳、杏仁、蜜枣同放砂锅中加水适量煲汤温服。此汤清甜滑爽,有润肺燥、健脾胃、止咳化痰之功效。


上面就是关于百合莲子银耳汤的功效介绍,通过这些介绍之后就希望大家可以更加的重视只有我们注重,自己的饮食保健才可以更好的发挥食物给我们带来的功效, 从而更好的滋补保健身体。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