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甲散的主要成分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5-05-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龟甲散是一种治疗某些皮肤病的常用药物,功效主治都值得患者朋友的信赖。那么,龟甲散的主要成分是什么?

龟甲散的主要成分是龟甲。龟甲,中药名。为龟科动物乌龟的背甲及腹甲。分布于江苏、上海、浙江、安徽、湖北、广西等地。具有滋阴潜阳,益肾强骨,养血补心,固经止崩之功效。常用于阴虚潮热,骨蒸盗汗,头晕目眩,虚风内动,筋骨痿软,心虚健忘,崩漏经多。

龟甲散是一种中成药,成分中的龟甲产于江苏、上海、浙江、安徽、湖北、广西等地。常栖于江河,湖沼或池塘中。全年均可捕捉,以秋、冬二季为多,捕捉后杀死,或用沸水烫死,剥取背甲和腹甲,除去残肉,晒干。

龟甲具有滋阴潜阳,益肾强骨,养血补心,固经止崩的功效。龟甲用于阴虚潮热,骨蒸盗汗,头晕目眩,虚风内动,筋骨痿软,心虚健忘,崩漏经多。而龟甲散用于祛湿敛疮,生肌止痒。用于疮{节}溃烂,{廉}疮、褥疮,浸淫流水,疮面久不收敛。

以上就是龟甲散的介绍,笔者提醒各位患者朋友,使用龟甲散前,要仔细看下说明书内容,如出现任何不适症状,应立即停药并去医院就诊。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