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筋草成分有什么

    发布时间:2015-05-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伸筋草在临床上如果有什么跌打损伤的话一般都是可以使用的,而且效果还不错。那么,伸筋草成分有什么?

伸筋草成份有全草含石松碱、棒石松碱、棒石松洛宁碱、法氏石松碱、石松灵碱等生物碱,香荚兰酸、阿魏酸、壬二酸等酸性物质(占干品0.08%),芒柄花醇、伸筋草醇石松醇、石松宁、16-氧山芝烯二醇等三萜化合物。

伸筋草功能主治:祛风散寒,除湿消肿,舒筋活血。治风寒湿痹,关节酸痛,皮肤麻木,四肢软弱,水肿,跌打损伤。

①《本草拾遗》:"主久患风痹,脚膝疼冷,皮肤不仁,气力衰弱。"

②《滇南本草》:"下气,消胸中痞满横格之气,推胃中隔宿之食,去年久腹中之坚积,消水肿。"

③《生草药性备要》:"消肿,除风湿。浸酒饮,舒筋活络。其根治气结疼痛,损伤,金疮内伤,去痰止咳。"

④《浙江民间常用草药》:"舒筋,消炎。治关节酸痛,带状疱疹。"

⑤《东北常用中草药手册》:"舒筋活血,祛风散寒,止痛。治腰腿酸痛,风湿性关节肿痛,月经不调。"

这里笔者提醒患者朋友有什么不适要马上就医,不要胡乱服用药物,病急乱投医或者讳疾忌医。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