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茴香

    发布时间:2015-05-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八角茴香属于木兰科为伞形科草本植物又名小茴香八角香、八角大茴、八角、大料、五香八角等属于小型树种结出的果实,味道辛辣,类似甘草,是东方烹调的传统调味品,也是法国绿茴香酒和茴香甜酒等利口酒的主要香料。

《本草纲目》称小茴香“性平,理气开胃,食料宜之”。中医认为,小茴香味辛,性温。能开胃进食、理气散寒。长于理气散寒,有消胀、止痛之效功能主治 温阳散寒,理气止痛。用于胃寒呕吐、腰痛等。

八角茴香产于中国和越南,可用来增加糖果茴香酒和烟草的香味。法国马赛茴香酒制造商里卡公司的联络主任阿尔贝·埃尔格里西说:“用这种植物,你可以制造出茴香酒和达菲。” 它还含有一种重要的药用成分———莽草酸。据法新社最新报道,专家称这是世界上对付禽流感的唯一武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