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丝柳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5-06-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垂丝柳也叫三春柳或者西河柳,是国内柳树的一个常见品种,它长成以后高度可以达到十米左右,但是枝条特别细,树叶也很小,外表为蓝绿色,十分美丽诱人。另外垂丝柳也可以入药,是一种功效出色的中药材,那么垂丝柳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垂丝柳的功效与作用

1、垂线柳的观赏作用

垂丝柳是一种可以供人类观赏的美丽植物,这种植物多出现在一些景区或者绿化园林中,每年早春时节,垂丝柳刚刚变绿的时候,一条条垂下的柳丝会把当地环境装扮的份外迷人。

2、垂丝柳的药用功效

垂丝柳枝叶都可以入药,在夏天秋天都可以采收。它入药以后味甘淡微苦,性质寒凉,无毒性存在,是一种可以疏风清热和凉血解毒的特色的中药材,从中医的角度上讲垂丝柳可以入肝经和肺经。对人类的水痘、感冒发烧以及肺热咳嗽等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3、垂丝柳的具体用法

垂丝柳平果食用时多以煎制后服用为主,但是在治疗麻疹时需要与其他中药材搭配使用,具体方法是把垂丝柳五儿加生竹蔗一斤,红萝卜二肉和清水七确定,一起煎制,到最得到得一碗半的药液在一天中分多次服用就可以让麻疹消退。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